美味指數:9

劉記食坊位在四號公園邊的小巷弄裡,開在一般公寓一樓的三角窗庭院內。之前去睦月時總會經過,但看起來實在太不起眼,就像是到處可見的三流早餐店。直到有一次在網路上搜尋永和美食時,發現有人推薦它,於是有一次星期六早上就想去試試看。

第一次去是早上九點多。發現這兒的燒餅居然可以加酸菜,好奇心趨使就點了一份,另外為老婆和小米帶了蛋餅和小肉包。回家咬了第一口燒餅,我馬上驚叫了起來,它的外皮烤得又乾又脆,咬在口裡真是讓人訝異燒餅能好吃到這種程度。內餡酸菜一點也不鹹不酸,爽脆的口感為這燒餅更提高一個檔次。這的黑豆漿和米漿也很香濃且不過甜,但是蛋餅和小肉包就沒什麼特別了。

決定要為這優值燒餅寫篇食記,第二次去買時是早上九點半,居然沒酸菜了,只能買了燒餅夾蛋,但就沒有特別拍照了。今天為了買到最完整的配料,一早不到八點我就跑去了,想說這麼早應該比較少人,那知道店門口早就擠得滿滿的,為了美食大家都這麼拼啊。還好僅一兩坪的店內擠滿了五六個工作人員,手腳都很快所以也不用等太久。我一看酸菜還有,而且還混著像是臭豆腐的東西,看起來好特別哩!烤盤上只剩下一片燒餅,由於我只要一份,老板就先給我了,當看到燒餅內填進了滿滿的餡料,真是所謂的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啊!

燒餅酸菜夾蛋 $20


咬下這厚厚的餅,讓一整個星期六早晨滿是幸福的感覺。之前看起來像臭豆腐的東西,還是不太確定是什麼,有點像麵包,但口感又Q得像麻薯,有點像烤麩的樣子,但管他的,反正好吃就對了,晚點來可就吃不到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