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指數:6.5

前幾年因公到韓國待了一個星期,也見識到韓劇中才看得到的韓國料理。那種滿滿一桌二三十碟的各式醬菜,有的是在山上小館吃到像台灣二三十年前的純樸口味,有的是市區裡的高級餐廳經過美化的料理,不同的風味一樣讓我意猶未盡。 而韓國烤肉大都配上多種蔬菜包著吃,複雜的口味變化讓烤肉更為豐富且健康。最讓我念念不忘的是飯後再加點的一大碗冷麵,醇厚的高湯配上彈牙的透明麵條真是一大享受,每每讓我酒足飯包後再瞌他個一大碗。

但在台灣的韓國餐館卻大都看不到這些料理。少數的烤肉有附上蔬菜但多半只有最普通的生菜,味道上已大失其趣。坊間看得到的則多是銅鍋烤肉及海鮮煎餅。這種銅鍋我那時在韓國卻是沒看到,不知這是不是另一種類型的韓國料理。韓國冷麵我則目前還沒找到有餐廳提供。

前陣子在雜誌上看到這家「漢城」的介紹,說是三十幾年的老店,過去一些高官政要都是它的座上賓,就連辜仲亮在遠走他國前,都還先來瞌它一頓才甘心跑路。在好奇心驅使下,找了一天和老婆特別請假去吃看看。

漢城位在中山北路和市民大道口的巷弄內,開車搭捷運都很方便


一進門看到算是富麗堂皇的內裝,我相信高官政要是他們的座上賓,因為空蕩蕩的根本看不到幾個平民老百姓。難怪前一天跟我說不需要訂位。


侍者送上價目表,我們更能體會這好像不是我們該來的地方。全部是單點且價格都不便宜。

點了一小盤泡菜要價90,醃得非常入味,夠辣夠酸,但我卻無法給它太正面的評價,真的說不上好不好吃。


這道炸花枝丸是網路上有人建議必點的,還真的蠻好吃的,但忘了看多少錢。


我們各點了一份豬牛肉,除了湯底另外加點了鴉血、魚餃、芋頭、金針菇及小脆丸。侍者一股腦兒丟進了鍋裡,反正也看不出來。


整個來說,這些料及湯頭都不太突出,大抵上來說只達到它基本該有的要求,魚餃我則覺得桂冠的冷凍品都還比它有味道。

這頓飯吃得讓人有點大失所望,結帳時費用將近一千五百大洋,真是讓人吐血。感覺上是小吃店的料理,六星級飯店的價格,這樣的內容我覺得五百元才比較合理。走出餐廳,看到隔壁一家頗為高檔的日本料理店,門口菜單寫著「高級握壽司套餐 680」,我的心裡隱隱抽痛著。這時天上像是電影情節般的響了幾聲悶雷,快下雨了吧,還是回家完成我們的家庭活動---睡午覺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爸 的頭像
    米爸

    米爸的部落格

    米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