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味指數:破表

從磺溪走出來已經十二點多了,肚子早就餓得咕咕叫。和麥克想半天不知道天母要吃什麼,看到入山口旁有一家半嶺桶仔雞,想想就吃這裡吧!去年來這時就看到這家了,但不起眼的小店並沒引起我注意。


我們走進去時都還沒客人,硬著頭皮冒險跟老板點了一隻桶仔雞,老板說要四十分,沒想到可以從頭看到桶仔雞的烘烤過程,這段時間等得蠻有趣的


首先老板先去旁邊的雞場捉雞啦!這兒的雞都是自己養的放山雞


餵雞的飼料是米飯拌糟糠,這是小時候才有的哩,好懷念啊


老板很快的殺雞放血,太血腥的鏡頭就跳過了


這兒很有創意的把割喉的雞倒栽蔥丟入這桶子裡放血


然後就是丟入熱水裡川燙去毛


很快的,剛剛還生龍活虎的雞就成仁了


簡單的用鹽醃過,就掛入烤桶內了


老板熟練的用木材控制火候


沒感覺等很久,只見老板拿出雞來看成果


這是隔壁桌點的雞


這隻就是我和麥克等一下的美食啦,要價720元


正面再來一張


很簡單的撒上黑胡椒


老板熟練的用剪刀一下子就把整隻雞分塊完畢


上桌啦


雞腿特寫來一張


馬上拿起整隻雞腿來咬,第一口就讓我驚呼,超好吃的雞肉啊!外皮烤得超酥脆,但雞肉多汁滑嫩又有嚼勁。沒有太多的調味,就是簡單雞肉的鮮甜,可以說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烤雞了,之前在烏來吃的完全鳥掉了!

另外點了盤炒過貓,好好吃,味道剛剛好


在冷風中,兩個人狼吞虎嚥的吃完整隻雞,身體都暖了起來。老板送上熱茶剛好可以解油膩,在2010的最後一天,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烤雞,明年一定是幸運年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