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心血來潮,經汐平公路去拜訪了張君雅小妹妹的故鄉 – 平溪。在平溪老街逛了一下午,卻讓我有點失望。整個老街甚少遊客,整體來說,也絲毫嗅不出什麼特別的風味。所以一整個下午拍照下來,找不出幾張像樣的照片,害我信心大失,也懶得提筆寫下那趟旅程。

這星期,我和老婆決定去造訪平溪隔壁的十分站。原本我的計劃是帶小米一路從台北搭火車前往,因為我印象中,平溪支線的風光是相當美麗的。但老婆耍懶,所以我們改由開車從深坑經106縣道出發。

一到達十分,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被火車鐵軌一分為二的老街。雖然範圍沒有平溪老街大,但卻十分有特色。這兒商家及遊客都多得多,也有很多人坐在鐵軌旁寫生。看著火車從家家戶戶門前過,住在這兒的人想必有著別於一般人的生活經驗。


十分車站,據說它是平溪線唯一有兩個月台的車站。


現在好像不容易看到的鐵路號誌。


一位老婆婆的寫生作品,借來搭配鐵軌入鏡。


一家賣日本冰的商店招牌,蠻引人注目的。


買了枝日本冰,陳小米配合著拍起廣告片。


鐵軌旁掛著幾枝應該是許願的竹筒,許的願蠻有意思的。


離開十分車站,我們前往離車站不遠的十分風景管理處,這兒是現在大多數人前往十分大瀑布的起點。陳小米在這看到一些透明壓克力的看板,就發起瘋來跳脫衣舞,真不知他小腦袋在想什麼。


基隆河十分特殊的壺穴地形。


前往瀑布區的吊橋。


陳小米忽然自動擺起姿勢讓我拍照。


和媽媽一起展示小花戰利品。


著名的眼鏡洞瀑布,現在應該是枯水期,水量並不大,有點可惜。


觀瀑吊橋下的基隆河,河的盡頭處就是有名的十分大瀑布。


由於十分大瀑布位在私人土地上,入園觀瀑要價180元,根本是坑人。在網路上也看到很多人的抱怨,說裡面設施根本不值一提,完全是仗著十分瀑布的壯麗景觀而就地起價。更氣人的是,業者把鐵道沿線可能看到瀑布的區域,都搭起高牆擋住視線,完全是不付錢就別想看的態度,所以我們就決定不進去了。

回程路邊的小花,陳小米為了摘它而摔了一跤哩。


基本上,我覺得這趟十分之旅算是蠻有趣的。小鎮雖小卻頗有特色。當我們坐在鐵軌旁的小麵攤,吃著平凡的乾麵和清爽的桂竹筍,陣陣涼風吹來,也算是平價的超值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