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各地油桐花的消息炒得火熱,我也期待了好久,等天氣好時要請假去苗栗勝興車站附近探訪一番。如意算盤打得精,預期這一趟有很多目標要拍,包括老婆充當麻豆讓我練習拍人像。可惜天不從人願,老婆近來工作忙碌而無法成行。趁著五一假期天氣不錯,就只能就近到汐碇路尋找油桐的花蹤。

進汐碇路後,漸漸出現一群一群的油桐樹,花開得甚是雪白。我驅車尋找適合的拍照地點,陳小米也樂得跟著在山裡吹他的泡泡。

上山後找到的第一段有油桐花的路段,拍了張最典型落花灑滿地的照片。可惜前夜的大雨,讓花瓣都有點爛了。美景當前,不禁讓我想唱個歌:「油桐花,黏丟卡,叫阿爸,買豬卡………」


老婆找了幾朵剛掉的花,別在頭上要我拍照,請看阿某ㄝ的新髮型


在路邊發現一處小山泉,有人將一根朽木排滿了油桐,索性拿它來入鏡


花瓣在水溝裡漂著,伴著水波感覺還不錯


兩朵掉落在枯枝上的小花


第一次試著把照片柔化,有夢幻的感覺嗎?


另一朵枯枝上的小花,看起來像不像是人手拿著。


看到一旁草堆有光影,把剛剛的花群挪到這來拍拍看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流水儘管無情,轉個彎,身旁還是會有綠葉等待著,不是嗎?


臨走來張油桐樹的特寫吧


看來去苗栗取景的計劃是成行不了了,可惜我之前在睡夢中完成的構圖,只能留待明年了再實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爸 的頭像
    米爸

    米爸的部落格

    米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