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詩仙堂是我們這幾天唯一看的不是廟的地方。這兒特別的是紀念中國歷代的詩詞大家,真的是非常特別的地方。從銀閣寺道搭5號公車,七分鐘就可以到這裡了,所以我們也把這列入行程。附近還有曼殊院以及其它的點,就放棄不去了。

當我們下了公車走到進詩仙堂的叉路時,會先看到這個宮本武藏頓悟處,根本是個大路沖嘛,在這人來人往的地方頓啥子悟啊


不過宮本武藏算不錯了,在市區看到版本龍馬的遇害處,只剩一小塊碑,還開起了7-11


好了,說回正題,結果在這我居然沒看到大大的詩仙堂指標,去看小地圖結果走錯方向,走進了民家社區去了


雖然走錯路,但發現附近好像都是高級住宅哩,住這邊感覺蠻讚的


走了十分鐘覺得不對,應該沒那麼遠。這時看到一戶人家裡有個帥帥大學生,就上前去問了下路,才知剛在宮本武藏頓悟處我們走錯叉路了。走回原點這次就很快找到詩仙堂的山門了


真是蠻有味道的,走進山門馬上看到的是有fu的階梯和竹林


老婆小米合照一下


階梯沒多長,一下就到了大門了


詩仙堂需要門票500丹,入內需脫鞋,且只能對著庭園攝影,內部是禁止的


這兒並不大,剛進去也看不出有啥特別的


當繞進後堂,詩仙堂出名的美景就映入眼簾了


這兒出名的是整個庭園在秋季時的楓紅,紅紅綠綠的真是迷人,只見遊客到這就會自動坐下來,安靜的欣賞


我帶的廣角鏡也只有在這裡派上用場,拍了幾張


真的是會讓人自動放鬆的地方,美景當前不用多說什麼


詩仙堂最美的地方就是這裡,但已經夠值回票價了


然後可以穿上這裡準備的拖鞋,走到後面庭園看看


老實說,後面的庭園比較沒有看頭


不知櫻花或楓紅時節會不會也是很嚇人


但這個時候就看不太出迷人的地方


在這大概停留了一個小時,離去前發現山門的屋頂很特別,是這樣一層層疊上去的


旁邊的住家好有fu,趕快拍下來


逛完詩仙堂,今天的行程已經走完確才四點。趁著今天好天氣,老婆提議要我回京都車站拍夜景,好讓我的腳架沒白帶來,順便再去吃寶烏拉麵及看看回程的JR時刻表。先繞回旅館天還很亮,老婆小米在房間休息,我則臨時起意跑去頂樓看看能有什麼。沒想到頂樓視野好極了,往東可以看到清水寺區域,這時正順光可以拍到漂亮的藍天白雲,以及灑上金黃的市區


西邊當然就是夕陽了,不過今天的雲沒很乾淨,昨天好像才是會出大景的天氣,天空很漂亮


剛好有飛機飛過,順便一起拍了下來


拍到夕陽是意外收穫,不過也才發現,旅館對街居然是個夜總會,外面很巧妙的用圍牆擋了起來,我們經過都以為是住家根本認不出來。不過看起來日本人和他們是和平共處的,附近的住家大樓跟本是和夜總會比臨而居,看來也是相安無事的樣子,不過這我就不敢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