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米在愛兒園讀了四年,除了其中一屆因為沒畢業生而停辦,總共參加了三次畢業典禮。四年前的第一次初體驗,因為年紀太小一上場就大哭,因而整場在台下睡他的大頭覺。去年則是以傳承的在校生身份,興奮又活力十足的享受第二次經驗。今年則是以畢業生身份,參加了屬於自己的第一個畢業典禮。

前兩次我都是以家長身份,坐在椅子上拍拍小米特寫就好,輕鬆愉快。今年園長則託我拍攝整場典禮,就得全場跑來跑去了。由於是拍小朋友,大部份時間都是要以蹲著的高度拍照,第二天就鐵腿了。也為了要平衡拍到每一個小朋友,所以就沒能為小米拍太多的特寫。不過發現小朋友拍照最搶眼的年紀還是在2-3歲,由於長相秩嫩加上可愛的言行,每年都成為當年最搶眼的鏡頭。3歲以後或上了4歲,臉也成熟了,舉手投足間也少了無厘頭,老實說拍起來就沒那麼好看了。

還沒開始先到處拍拍


今年四個畢業生合影


阿公特別從新竹上來參加


畢業生上台囉


畢業生和在校生的傳承


今年很特別的安排畢業生父母上台,小朋友跪在父母前餵爸媽吃有含意的食物,阿米很搞笑的在餵我時,還說爸比我也好想吃顆土豆喔,要他也吃一顆,他張大口但還是不敢又放回去了


小米開心的抱著媽媽


典禮結束準備要表演節目,小朋友躲在後面開心的


在校生上台秀一段英文


跟哥哥姐姐們道別


大家開始唱著最後一個夏天


真的還是小一點的比較可愛


這個是今年最搶鏡的小朋友,由於都站在第一排,我和老婆都拍了他好多特寫


開始換裝表演囉


帥帥小米


在校生的可愛小女生


接下來的小蜜蜂裝是我覺得今天最可愛的裝扮


真是太搶鏡了


小班的小朋友也賣力表演


啦啦啦 我是小蜜蜂


再來是跳 Nobody,幕還沒開就有小朋友在偷看露餡了


這是小朋友最愛的歌,大家跳得瘋,台下家長也瘋擁到台前


小米也好愛跳這首歌,不過事前有要求我不要拍這首歌的照片,因為會露肚臍


大家真是開心啊


接著是樂器表演,由於停課一週,看得出來練習不足


小班的衣服是不一樣的


就幫每個人都拍了特寫


不過今年的 high 咖比較少,大部份小朋友都是靜靜的


最後一個節目是喜羊羊與灰太狼


可愛的小羊上場了


小米也來一張


灰太狼來了快跑


這張真的好搞笑,可惜拍糊了


阿米上台用英文自我介紹,老師說他平常都不練習,看來小子都有偷練喔,上台居然講得又大聲又流利

動物園的動物們集合了


只見整場有點失控,但反而很熱鬧


尾聲換回便服,再唱首歌互道珍重,今天的搶鏡二人組又上場了


沒辦法,真的沒辦法忍住不拍他們


散會後小米靦靦的找同學合照


和男同學也來一張


下個月小米就要離開愛兒園,準備上小學了。寶貝終於要進入求學階段,也代表我們將踏入人生下個歷程,恐怕免不了是親子間緊張關係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