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又是一個好天氣的週末,星期六一早一看出太陽了,就想想要出去那走走,於是決定帶老婆小米去鼻頭角步道看看海好了。東北角海岸線真是一條迷人的路,只是十幾年前每次走這條路時,總免不了是塞到動彈不得的景況,總讓人沒多少好心情去欣賞。現在雪隧以及62快速道路的通車,這條藍色公路變得暢行無阻,沿路的高聳崖壁和蔚藍海岸變成一首絕美的雙重奏,心情都暢快了起來。

我只來過一次鼻頭角海岸,大約快二十年前了。再次來到這,發現這條步道規畫得相當完善,整條路線走起來輕鬆愉快,真的是蠻不錯的健行路線。

停好車,從入口回拍鼻頭角漁港


山下開了一間小小的補給小店


走沒多久就會到鼻頭國小,學校旁有一條石階就可前往鼻頭角燈塔


但大部份人都會走進鼻頭國小


整個學校色彩繽紛,小而美


學校的遊樂設施也蠻不一樣的,很適合讓小米練膽


當鞦阡盪高時就可看到海吧


連廁所的景色都這麼美


開始向步道出發了,沿途有許多這樣的觀海涼亭


今天的小米就像阿甘一樣在我們前面跑


Run Run 阿甘


就是要讓小米多運動些


看他今天體力充沛的


沿途拍的海岸,這一張是我今天拍到最喜歡的照片,覺得有拍到對海的敬畏


東北角的海案就是這麼美


到叉路時,向上走鼻頭稜角步道,在高點向下拍山谷,可惜鏡頭不夠廣


從這可以回拍往瑞芳的方向


剛好有艘漁船靠近


回過頭,本來打算往鼻頭角燈塔去,小米發現這個山頭像猩猩


可惜這條步道因為有落石而封閉了,沒能前往燈塔


我們就回過頭,去看看望月坡


沿著石階下到海岸邊,走到望月坡山腳下,才知下面的懸崖是這麼壯觀


而且岩石紋路也很美麗


岸邊也多的是大大小小的落石


走到這更靠近海岸了


也更靠近釣魚的人們


拍到這張好高興,覺得好生動


忽然一個感覺,釣魚的人和我拿相機一樣,都是在享受人生。只是他們沉浸在釣魚的喜悅同時,也成了我的喜悅


回到山路上時,老婆累了到涼亭休息,我和小米則繼續跑到望月坡玩


小米就在這陡峭的山坡上玩無敵風火輪,我則是在想像這兒在夏夜時的滿天星斗和一輪明月,有人要陪我來看嗎?


還沒吃午餐,這時三個人都餓了。往回走在靠近南雅的路邊停車,拍了幾張岩石








再經過金瓜石山下,想來這拍夜景想好幾年了,但就是一直無法如願,只好隨手拍了張照片,今天的健行也告一段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