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納空間一直是我們對住家非常在意的一點。房子住久了,難免慢慢累積不少東西。若沒有足夠的收納,將會是很頭痛的一件事。新家在這一點讓我們非常滿意。整個格局不需變動,就一目了然的有很多可以作收納櫃的地方,而且不會影響到整體視覺空間。

一進門的鞋櫃

由於外面電梯間只能放一個五六雙鞋的鞋架,勢必要在屋內設計一個鞋櫃。我原本的想法是做一個半高的鞋櫃,讓客餐廳有所區格,而且不會太壓縮了空間視覺效果。有一天在超商買了一本99元的裝潢小書,在裡面看到了現在這樣的設計,讓鞋櫃與原有的柱子成為一體。馬上將這個想法和設計師討論後就決定改成這樣。我原本的想法是鞋櫃門整片向客餐廳方向開。但設計師小楊為我們設計成一面櫃向大門開,中間還留出一格空間可以放裝飾或鑰匙,這樣進門就直接可以打開鞋櫃。另外一面向餐廳開,可以放比較不常穿到的鞋子。我後來又針對我們的需求,要求把這一面的櫃子分成兩部份,上面三分之一當我的DVD收納櫃,下面三分之二是鞋櫃。

餐廳的一邊做成上下兩排櫃,中間的空間預計放我的防潮箱,熱水瓶和小米的奶粉


餐廳另外一邊,我們會去挑個餐邊櫃


公共衛浴外的角落本來就預計要做個櫃子,下半部是放髒衣籃,上半部做層板放衛浴用品。設計師貼心的把櫃子側面和原本牆面拉成一體,從客廳看過去蠻好看的


老婆的超大衣櫃,足足將近是我的衣櫃三倍大,因為上方有樑,無法做儲物空間


這是我的衣櫃,上方加做了空間可以收納,最左邊的櫃子是書櫃及放電腦的地方,這裡會再加做一個書桌


小米的衣櫃,上面一樣有樑的問題只能包起來


小米的房間陽台外推斜角部份也做成收納空間


客臥的衣櫃,上面也加做了收納



再加上後陽台還可以放從舊家帶過去的大櫃子,算一算我們的收納空間真是不少,設計師就一直懷疑,你們家真的有這麼多東西嗎?哈哈,收納對我們永遠是不嫌多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