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年前為了即將出生的小米,我們選擇在永和買房定居。當初由於剛結婚,只能就手上有限預算,買了這間不算太滿意但符合我們需求的房子。想到那時生平第一次貸款,和老婆兩人心裡還七上八下的。當下我們就許下了個心願,十年後我們要換一間理想中的房子。

老婆的理想房子一直是位在台北市的精華地段的,主要的條件是生活機能和學區。我不像老婆那麼地雄心壯志,台北精華地段我是不敢想,永和四號公園的環境已讓我非常滿意了。直到去年,終於成功的勸退老婆的想法,我們決定就在附近換房,讓小米以後就近在永和就讀。但只是決定了方向,我們還是沒有急迫的換房需求。

就在某天週末午後,老婆和小米在家睡午覺。我睡不著於是到公園散散步,經過了公園邊的2X世紀不動產,索性進去串串門子。留守的人員熱情的上茶遞資料,當天並沒有看到什麼有興趣的物件,我只是隨便看看留個資料就走人了。後來陸續他們家有幾個仲介打電話給我,但我都是虛應一下了事。

直到有一天,一位李小姐打電話給我,說有幾間符合我需求的房子,問我想不想看看。因為喜歡看房子,就答應出去到處看看也好。前面幾間並沒讓我們提起興趣,但這位李小姐還是很積極的尋找物件,而且總是搶在其他同事前和我聯絡,也因為這樣,我一直只跟著她看房子。

有一天接到李小姐的電話,說有一間在我家附近的大樓格局非常的好,我一定會喜歡。這棟大樓就在我們的停車場對面,這幾年每天走路回去時都會看到它,但之前並沒太去注意。巧的是,當我們決定在永和買房子後,前幾天我們才注意到它的三樓有個大露台,開完笑的跟老婆說,我們就等這幾間看有沒有人賣好了。說完沒一個星期,李小姐就跟我聯絡了,心中覺得真是湊巧啊。

新家大樓外觀


新家是附近同一路段上,唯一有中庭及平面坡道停車位的建物


不過奇怪的是,屋主卻一直不肯讓我們帶看。仲介的說法是,屋主是香港人,不習慣台灣的帶看方式,這說法很難讓人信服。不得已的情況下,李小姐帶我們去看她今年成交的同一棟較高樓層。我進去一看大感意外,我理想中的格局就出現在我眼前,前後仔細的打量一翻,讓我心癢難當卻也左右為難。因為那時整個大環境很不穩定,房價在相對高點且瀰漫著下滑的氣氛。深怕這時出手會成為最後一隻白老鼠,且推算時間,當現在的房子要出售時會正好遇上市場最不看好的時間點,兩邊來回算是風險相當大。但後來我還是決定出價了,雖然連要買的房子都還沒看到,只因它對我來說幾乎是100分的房子。

接下來的情況就是一般房屋交易會出現的狀況,李小姐用了一堆手段就是要我們提高買價,且仲介費堅持要拿2%。雖然明知她在耍手段,但自己推算一下也知道,目前的出價是不太可能成交的。後來還是追價上去了,只因有錢也不一定遇得到好房子想法,還是忍痛把它買下來了。

成交後,透過不同管道聽到了新家在外面的評價,包括附近住戶、代書、其它建商和幾家仲介,大家都對新家的社區一致好評,且是一屋難求少有人出售。其它仲介對我的買價,也認為是不便宜但說不上是貴,畢竟少人脫手的社區不是多錢就一定買得到。且設計師好友在看過我們家後,也是對附近環境和格局讚不絕口。聽到這些評價,心裡才稍感安慰,對這次的豪賭也較放心了一點,而且它的超低公設(大概10%左右)、進出分道的平面坡道車位及便宜的管理費,更讓我覺得是賺到了。

接下來就是準備出售舊家了,這又是一段風風雨雨的漫長故事,也讓我看到了更多仲介的內幕和手法,對我以後再買房應該很有幫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