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是木作工程最後的一週,接下來就是油漆上場了。趁著週日跑去拍一些照片留念,不然等油漆上了,就看不到這些當初裝潢過程了。

這是電視櫃,很簡單的三格設計放喇叭和影音產品。櫃面原本設計師是要貼石材,基於預算考量我把它改成木皮了。後面的ㄇ型壁面及大門也會貼上和室內相同的木皮,中間的部份則是貼壁紙


小米房間的床上方有一跟很低的樑,大概是205公分的高度。原本的設計是整個用天花板拉平,但高度只剩大概200公分。我一看到框架覺得這樣太壓迫了,就和設計師和師父討論,把原本已完成的框架都拆掉,改成現在這樣的弧形造型,果然空間感整個放大,又加添了造型感。只是工真的複雜很多,希望不會因此預算又大增啊。主臥也做了類似的弧型,只是弧度沒小米房間那麼大。


這是餐廳上方的造型天花板,一樣很費工。當我們看到框架做出來時覺得很狐疑,老婆馬上打電話問設計師,這樣不會太好笑嗎?設計師小楊打包票的說,完成品會很漂亮。這圖只是木作還未上漆,不過看久了也還真不錯看。


當兩三個星期前木作開始進場時,我的心一直在滴血。因為不斷出現的天花板和壁面框架吞噬了不少的室內空間,讓我一直耿耿於懷,這不會讓我的室內變得很小嗎?問過小楊,他的回答是為了包掉樑柱,同時也為了要保持整體空間的比例問題而不得不的作法。但現在整個木作慢慢成形,已把房子當初的樣子都包起來了,沒得比較下,看久了倒也蠻順眼的,不再有那時的浪費空間的疑慮,等上完漆完工時,應該又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感覺。果然設計師是有他獨到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